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1.3-1.6)(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7/1/6 13:29:37  我要投稿  

Top6:全球储能市场展望:亚洲现状平平 欧洲前景光明

2016年下半年,英国储能市场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国、日本与韩国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除了更多利好政策以及锂离子电池价格下降的推动,市场对储能容量的各种应用也更加了解,这些因素均有利于储能容量在英国的发展。

全球范围:2016年下半年,全球新增储能容量近900MW,延续了自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增长。2016年(截止至2016年12月20日),全球有超过500MW的电厂级储能容量开始服役。此外,还有200MW容量已在2016年确定了规划服役日期,且极有可能将在2017年初开始服役或即将开始服役。

【更多详情】

Top7:新政下的天然气发展与改革再思考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对天然气的定位、存在问题、发展目标、政策配套方面提出详尽意见。加之之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一系列关于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政策性文件,无疑对几年来萎靡不振的天然气行业是利好之举。但将其称之为“久旱逢甘霖”可能为时尚早,称之为“一丝春意”更为妥当。回顾这几年天然气发展,深知这些文件落实不易,“倒春寒”会不会出现?这种担心并非空穴来风,针对天然气发展与改革,意见稿涉及的中央强力部门之多,支持政策之广是前所未有的,落实难度也应是前所未有的。近几年政府曾发布过不少清洁能源利用、提高天然气比重方面的文件,事实上,收效甚微,为何?反思过去,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这些文件的落实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同时,文件中某些政策细节也有待商榷。

【更多详情】

Top8:温州市质监局:抽查29批次电线电缆产品 不合格3批次

12月29日,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6年温州市电线电缆产品监督抽查结果,该局近期抽查了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开发区、乐清市、瑞安市和永嘉县等地共29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电线电缆产品,不合格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0.3%。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清晰度”及“导体电阻”。

【更多详情】

Top9:发改委、能源局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

参加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企业以及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应当是具有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信用良好、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经济实体。内部核算的发电企业(电网企业保留的调峰调频电厂除外)、电力用户经法人单位授权,可以参与相应电力交易。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的通知。

【更多详情】

Top10:震惊!智能电表很方便 但也是一颗定时炸弹

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专家指出,黑客通过入侵智能电表,不仅可以进行消费欺诈,甚至会引发爆炸以及火灾等事故。

据统计,全世界智能电表安装量已经超过1亿部。但安全专家指出,这些智能电表并不安全。安全公司Vaultra的联合创始人NetraelRubin指出,目前智能电表普遍缺乏安全性,黑客可以通过恶意代码切断家用电源,甚至会通过过载导致发生爆炸或者引发火灾。

【更多详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