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构建智能运检管理新模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徐俊钐 徐欣蔚  2017/1/6 11:27: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4日一早,浙江嘉兴500千伏翔云变运维值长章凯峰,通过手持移动式智能终端,下达了变电站巡视工作任务清单。手持式移动智能终端已经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运检业务中普遍使用。

近年来,浙江电网规模不断增大,骨干电网管控半径过大,运检管控力面临更大的挑战。在日常生产或应急处置过程中,生产信息掌握以各层级专业为主,需要通过多环节沟通才能协调指挥到一线。在运检业务中引入智能化手段,是国网浙江电力应对挑战给出的解决方案。

国网浙江电力基于大云物移技术的探索和应用,在2016年年初提出打造“智能分析,穿透管控”智能运检管控新模式的概念,并在输变电设备及通道环境可视化智能管控、变压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了试点。

国网浙江电力在省市两级建立运检(生产)指挥中心,搭建电网运检智能化分析管控平台,创新智能巡视管理模式,积极推进智能班组建设。在智能运检新模式下,国网浙江电力利用浙江电网输变电在线监测全覆盖网络,构建电网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和实时互动体系,全面推广智能装备、新型检修工艺和检测技术的应用,优化运检业务全流程。同时,基于电网运行全参量、作业全过程及管理全环节的海量信息集成,融合视频、图像及电网、设备运行信息等多源数据。

新模式全面建成后,国网浙江电力在运检领域将实现电网设备智能化,状态监测感知自动化,作业流程移动化,运检现场可视化,生产指挥集约化,分析决策智能化,并能够实现全业务数据信息的高度集成,提升设备管控力和管理分析的穿透力,切实提高运检体系的运转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