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新郑市两座110千伏变电站开工 驶入电网建设快车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君杰 高锐  2017/1/3 17:25: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6年12月30日,河南新郑市供电公司110千伏河西变、吴庄变工程顺利开工,新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秦洪源,副市长李猛到施工现场调研。

新郑市作为郑州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新港产业集聚区属于省级重点产业集聚区。伴随集聚区组团入驻企业的增加,区域内电力负荷增长迅速,目前区内仅有的110千伏莲河变已稍显滞后。为了满足区域内用户的电力需求、提高用户的供电可靠性,新郑市供电公司积极争取资金建设110千伏河西变电站、吴庄变电站。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110千伏河西变电站(本期新建110千伏主变容量63兆伏安)、吴庄变电站(本期新建主变容量50兆伏安)分别位于新港产业集聚区南部及新郑市薛店镇。两座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新郑北部电网网架结构,结束薛店镇没有公用变电站的历史。同时,还能起到改善镇区电能质量差、故障频发的现状,极大的提高产业集聚区内的光明乳业、达利园,薛店镇区内的雪花啤酒、中德产业园等电力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据悉,两座变电站均是新郑市首批半户内GIS变电站,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最新推行的智能变电站模块化设计标准建设。两座110千伏变电站项目的顺利施工,标志着新郑电网建设进入了“十三五”电网发展快车道,对于进一步完善新郑电网结构、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为促进新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源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