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富平110千伏石川河变电站成功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亓敏  2017/1/3 15:41: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6年12月31日凌晨3时零5分,随着一、二号主变最后一次冲击成功,富平县110千伏石川河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改写了省级庄里工业园区单电源供电的历史。

富平110千伏石川河变电站

近年来,随着富平县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庄里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确立和发展,省级庄里工业园区的电力负荷持续增长。为了给工业园区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能源支撑,渭南供电分公司、富平县供电分公司于2015年11月启动了110千伏石川河输变电工程,该工程计划总投资为2882万元。

110千伏石川河变电站位于富平县庄里工业园区,变电站主变选用2×50000千伏安的全密封自冷有载调压变压器,110千伏单母线分段接线,最终进出线4回,本期进线2回(π接110千伏迤长线);35千伏终期出线6回,本期出线4回;10千伏设计出线18回,本期出线10回。变电站运动系统按照无人值守变电站标准设计,运动按双机双通道设计。

110千伏石川河变电站的成功投运,不仅为庄里工业园区提供了新的电源点,更重要的是该变电站与同属工业园区电源点的110千伏长春变电站形成了互补电源,为35千伏淡村变电站下一步的双电源供电提供了电源点,进一步完善了富平电网主网网架结构,大幅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庄里小城市示范区和淡村城镇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