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首次成功开展直流金具国产化研发和工程实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    2016/12/27 10:45: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0日,金中直流工程的重大专题研究项目“±500kV阀厅直流场金具国产化研发及工程实施”通过超高压公司组织的评审验收。验收委员会专家认为,本项目研制的阀厅及直流场金具在金官换流站工程上得到实际应用,是南方电网首次开展的直流金具国产化研发和工程实施,在直流金具国内研究、设计、制造的组织和管理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项目成果为后续直流工程直流特殊金具单独招标、降低工程造价提供了工程实例和方法,是“产、学、研、用”的典型项目。

据悉,本次评审验收委员会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电力规划总院、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和成果汇报,一致认为,该项目开展了典型和异形金具的高海拔电晕试验,提出了不同尺寸均压环、屏蔽球的起晕场强参考值,指导了金官换流站阀厅及直流场金具设计。项目研制的金官换流站阀厅及直流场全套金具,通过了电晕和温升试验,验证了仿真计算及设计的有效性和可行性。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依托本项目,项目组共计发表论文6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