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击碎谣言!供电部门用实验为智能电表“正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陈明思  2016/12/13 13:44: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A与20A智能电表计量的用电量几乎一样,很精准!现在我们对智能电表的疑虑和误解消除了。”12月11日上午,当家住恩平城区新安西路的市民张先生与恩平供电局江南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了安装在他家的两个智能电表后,他感叹道。

恩平供电局江南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张先生家的外墙上串联两个智能电表进行实验,全程公开、公正、公平。

原来,这是一个持续了一个星期的实验,恩平供电人用实验证明、用事实说话,再一次击碎了社会上对智能电表的谣言,让广大市民对智能电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对智能电表精准计量的信心。

实验持续一个星期证明电表计量准确

前段时间,家住恩平城区新君西路的市民张先生对智能电表存在一些疑惑,他担心家中安装的20(80)A智能电表比5(80)A智能电表走得更快,两个电表在计量上存在很大偏差。12月3日,张先生致电恩平供电局江南供电所提出质疑。接到张先生的电话后,江南供电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并经张先生同意,为他进行一场特殊实验。

12月4日上午9时30分,江南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张先生家中,记录好他家中20(80)A智能电表上的数值,并拿出一盒崭新的5(80)A智能电表,让他随机挑选一个安装。随后,工作人员将5(80)A智能电表与张先生家中的20(80)A电表串联,一起运行。

“将两个电表串联起来,之后你们家正常用电半个小时或1个小时,通过电表上读数的变化,就可以看到两个电表是否存在较大的计量偏差了。”江南供电所所长黎昌源对张先生说。

“一时半刻哪能看到偏差,要算就算一个星期的。”张先生说。

“好吧,那就‘让真相飞一会’,实验结果一个星期后见分晓。”黎昌源说。

应张先生要求,江南供电所工作人员把两个智能电表用专用封印封好,并记录好两个电表的数值,相关数据也经张先生查阅并签名确认,整个实验过程公平、公开、公正。

12月11日上午9时30分,实验进行一个星期后,江南供电所工作人员与张先生再次相约来到电表前,共同见证实验结果。经工作人员记录,张先生家中20(80)A智能电表上显示的数值由12月4日的1466.60上升到12月11日的1516.08,一个星期增加了49.48度;5(80)A智能电表上的数值由12月4日的0.54上升到12月11日的49.77,一个星期增加了49.23度,两个电表计量的用电量误差仅为0.25度,在国家允许的误差范围内,证明两个电表计量准确。

“这样我就相信了,智能电表的计量确实很准确,没有像网上所说的那样存在很大的偏差。”张先生表示,供电部门认真负责为群众解难释疑的态度和工作方式值得赞扬。

“我们使用的智能电表是经过国家相关部门严格审核的,每一个智能电表的计量都十分准确,不存在网上谣言所说的大幅度多计量用户用电量的情况,请广大用户放心。”黎昌源对记者说。

多种方式击碎谣言希望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恩平智能电表更换工作自今年3月启动后总体进展顺利,但一些市民由于对智能电表不够了解,造成不必要的误解,甚至有个别市民以讹传讹,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前段时间,恩平某楼盘的部分业主表示,自己家的电费自更换智能电表后上涨了,他们认为智能电表相对于传统的机械表走得更快了。恩平供电局邀请恩平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媒体,现场对相关智能电表进行抽检,送往恩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检测。经过检定,送检的智能电表运行正常,符合国家标准。

近段时间,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又流传出5A与20A智能电表计量出现巨大偏差的谣言。恩平供电局再次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实验方式,击碎谣言。

此外,在横陂镇、牛江镇等地,供电部门专门针对智能电表举办了多场现场测试,为基层群众进行解释。

恩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更换的智能电表全部由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授权的法定电能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后才能安装到现场使用,计量精度和准确度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怀疑电表不准的,可以向供电部门提出校验申请,对校验结果有异议的,也可以向供电部门上级计量检定机构申请检定。希望广大市民擦亮眼睛,别轻信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