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聚焦《巴黎协定》多重市场动力促推“能源互联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2016/12/5 9:43: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报刊协会和中国经济网联合主办的2016泰山论坛暨《巴黎协定》实施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研讨会适逢《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已有74个国家正式批准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这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58.82%。

此次研讨会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资环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巴黎协定》的正式生效,事关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安排,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一步,同时开启了全球气候治理新阶段。

“截至2016年9月,全国7个试点碳市场配额现货累计成交量达到1.2亿吨二氧化碳,累计成交金额超过了32亿元人民币。这些进展彰显了我国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解振华说,《巴黎协定》生效以后,世界目光将投向“落实行动”,各个国家也相应进入自主目标实现的新阶段。

泰山论坛主席、微能源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表示,《巴黎协定》实施之际,能源革命既需要技术革命又需要体系革命,其中能源体系革命必须从中介体系入手,通过“互联网+”来解决能源问题,同时也要创造性地落实供给侧改革。

华北电力大学输配电系统研究所所长张建华认为,当前,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产业结构和能源分布不合理等问题亟待解决,因此我国应该大力发展微能源网,并逐步过渡到能源互联网。他表示,微能源网和传统电网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微能源网可以对分布式能源进行就地消化、就地平衡,同时也可以和大电网进行能量交换,因此微电网内部的控制和相关保护技术,和大电网相比有一些相应的区别。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研究所、能源互联网国标起草人陆一鸣则表示,多重市场动力要求发展智慧能源,智慧能源需要从若干个微能源网或者区域能源网发展而来,如果这些网络可以通过市场准入条件的认可,就可以组成一个更大规模的能源互联网,进而组成全球能源互联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