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评估总结区域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2016/11/30 14:14: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实际,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进行了评估总结。今年区域各电力企业结合实际,细致梳理和评估电网安全风险,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妥善应对处置电力突发事件,保证了区域电网运行和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西北能源监管局指出,区域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大,西北电网网架结构变革发展期以及局部电网仍然薄弱等导致系统运行风险高,电网运行过度依赖二次系统,加大了潜在连锁故障风险,新能源和自备电厂比重增加给电网调峰、调频、调压带来较大困难;电力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6•18”主变烧损事故暴露出部分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仍存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不力、改造项目工程管理失控、专业管理和专业培训薄弱、安全信息管理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和隐患,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重要影响;一些用户存在涉网设备管理主体责任不到位、部分安全隐患长期得不到消除、低压电气设备技术配置不合理等问题,供电企业同政府相关部门之间未能就用户涉网安全管理建立有效的联动管控机制,在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上未形成合力;自然灾害和恶劣气象成为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突出外因。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从监管角度督导电力企业从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闭环落实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提高电网风险管控工作实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