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6-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预测(第二部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微信公众号  作者:BNEF  2016/10/19 10:22: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到2024年,全球储能项目装机总量将达到45GW/81GWh的水平。彭博新能源财经全球储能市场预测(第二部分)中,我们将分别预测各国的储能项目装机情况,并分析这将给各地区的电力系统带来哪些影响。

本期报告反映了我们对全球储能市场在2024年前发展情况的预测。这份预测并不区分具体储能技术,但并不涉及抽水储能,也就是说,本报告中所有提到的“储能”项目均不包括抽水储能。

我们的预测主要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将高度概括各个国家、地区与技术应用的全球部署情况。第二部分(即本文)将提供针对具体国家的分析,并详细解释我们采用的方法和不确定性来源。

本预测主要将为市场中的利益相关者解答三个关键问题:(1)各个国家/地区储能市场的规模将有多大?(2)全球投资规模又将有多大?(3)哪些应用的普及将最为广泛?

本预测采用了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储能预测模型(EnergyStorageForeModel)。该模型将基于上线储能项目、已知在建项目、政策目标,以及我们对技术成本、经济繁荣情况、政策环境及电网基础设施投资情况的预期,对未来全球储能市场做出预测。

此外,该模型还会采用另外三种独立彭博新能源财经模型的输出结果,即GridStore、电池峰值容量模型(BatteryPeakingCapicityModel)及我们SSPVS(小规模光伏与储能系统经济性模型)工具。针对住宅和商用储能系统的SSPVS分析结果,可参阅彭博新能源财经的《2016版新能源展望》。

我们已为每个应用建立了独立的模型,峰值容量例外。值得注意的是,一种储能技术的容量增加,有可能抑制其他储能技术的容量扩张,我们将在本报告的最后一个部分探讨这一问题。

请注意,我们在所有纯粹基于经济学分析的预测中,都假定新建容量均采用了最低成本。但事实上,市场中的项目出于多方考虑,并非全部采取最小成本策略。在涉及这方面问题时,我们会针对不同国家具体探讨。

全球储能市场预测(第一部分)发布以来,我们针对该报告进行了少量调整。本文中的所有数据均为本报告出版之时的最新版本。

日本是电池型储能系统的先驱。未来,受到该国屋顶光伏系统的带动,电池型离网储能系统的安装量将继续增加,日本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储能市场之一。而德国与日本的情况很类似,不断上升的零售电价以及创新聚合平台的出现,也刺激了德国离网储能市场的发展。

与此同时,印度和中国的离网储能市场也相当繁荣,主要集中在整合可再生能源容量方面。最后看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也将在同时期内新增3.2GW储能容量,轻松突破当地三大投资者所有制电厂需达到的2024年采购目标(1.3GW)。

•离网储能系统可用于抵消其他地方产生的额外投资。这可能会给一些老牌电厂带来冲击,除非他们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同样具有吸引力的选择。因此,一些电厂正在探索更多创新途径,从而满足储能需求。

关键数据:

15GWh

2024年,日本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

•$5bn

同时期内,中国储能市场的投资规模

•80%

2024年,离网储能系统在总容量中所占的比例

延伸阅读:

2016-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预测(第一部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