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解决尖峰跳电危机 联合爱迪生公司纽约需求管理项目进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新报  作者:蓝戈丰  2016/9/21 10:55: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储冷的方式来储能并非新鲜事,几十年前许多企业就已经发展夜间制冰,日间用冰来取代空调压缩机,因而转移能源使用时间的办法,如今纽约市要开始测试应用类似的储冷概念做为能源储存方式。

纽约市电力公司联合爱迪生(ConsolidatedEdison,ConEd)面临一个困扰:当夏季用电尖峰时,布鲁克林区与皇后区的用电,就要超过当地电力输配网络基础建设的最大负荷,联合爱迪生预期2017到2018年尖峰时会有跳电危机。

过去电力公司对于这样的问题,最直接无脑的解决办法,就是扩建电力基础设施,把更多电力输送到当地,问题是为了少数尖峰时间扩建设施,结果是全年大多数时间闲置;此外,尖峰送进更多电力,最终都会变成废热,于是再增加尖峰空调的电力需求,这种恶性循环不仅看来很没有逻辑,更是一大钱坑,若是联合爱迪生打算这样做,得花上12亿美元在布鲁克林兴建新变电站。

联合爱迪生不想花这12亿美元,希望寻求一些新的方式来解决尖峰用电问题,解决方案之一就是能源储存,若能在用电端,把离峰时的电力储存到尖峰使用,那么就能减轻输配网络在尖峰时的负载压力,对于用电户来说,也有额外好处,那就是离峰时电价便宜,可以节省电费。

以纽约市来说,平均日间电价为每度电3.4美分,约合0.23元人民币,平均夜间电价则为每度电2.17美分,相当于0.14元人民币,日间电价高出夜间57%,因此若能把日间用电转移到夜间,节省电费相当可观。

联合爱迪生看上储冷储能技术新创事业公理能源(AxiomExergy),2016年9月,公理能源宣布得到联合爱迪生超过500万美元合约,在布鲁克林区与皇后区,与数十家生鲜超市合作,在超市内建立储冷系统,在夜间冷冻盐水,在隔日可提供相当于8,000度电的冷却能力,参与超市除了可节省尖峰电费,还能再得到联合爱迪生的电费折扣。

对联合爱迪生来说,这些超市在尖峰以事先储冷来驱动冷却系统冷藏生鲜,因而减少了尖峰用电,也减轻了尖峰用电造成的负载危机,联合爱迪生因此可避免花上12亿美元扩建变电站基础设施,可说双赢。

公理能源正在与超市渠道洽谈,预定于2017年装设过半数以上系统,2018年全数装设完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