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采取措施支持甘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搜狐焦点  作者:杨伟伶  2016/9/21 9:34: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期,国家能源局下达通知,要求甘肃能监办、西北能监局采取四项措施,支持甘肃省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缓解“窝电”问题。

据了解,四项举措分别为:一是加快制定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甘肃能监办、西北能监局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抓紧制定我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逐步建立市场化的电力电量平衡机制。二是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充分发挥我省和西北电力调度交易平台的作用,鼓励省内发电企业与省内外电力用户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三是逐步建立市场化的电力辅助服务机制。鼓励用户与发电企业签订保供电协议、可中断负荷等合同,鼓励储能设备、需求侧资源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允许第三方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在区域范围内统一预留旋转备用容量。四是促进较大范围内消纳可再生能源。多部门组织电力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开展西北电力市场研究,探索建立电力现货交易和电力中长期交易相结合的市场机制,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促进甘肃省富余可再生能源在较大范围内消纳,缓解“窝电”问题。

延伸阅读:甘肃省获批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