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投资13亿!晋江供电加快配网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叶端端 李学太  2016/9/6 10:23: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随着110kV葛洲变电站10kV协顺线和安泰线的正式投运,晋江供电公司配网10kV线路突破1000条,成为全省首个配网10kV线路突破千条的县公司。

千条配网线路为打造晋江坚强电网提供了厚实的线路基础。这千条银线见证了晋江电网的飞速发展。近年来随着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驶入快车道,电力体制改革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对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大大提高。截止目前,晋江电网有500kV变电站1座,220kV变电站8座,110kV变电站40座,主变容量460.2万千伏安,110kV输电线路总长度412千米,10kV及以下线路长度4813千米。覆盖全市19个乡镇街道,保证了全县52万用户的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电。

为服务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晋江供电公司始终把加强电网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并以“适度超前”为原则,科学规划、滚动修编、超前实施,不断优化供电环境,加快电网建设。该公司切实加强配电网建设与运行维护工作,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局部供电“瓶颈”,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配网供电能力、承载裕度、运行状况分析,完善配电网电压质量管理预控措施,不断提高供电质量。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晋江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快配网建设改造进度,晋江配电网规划投资13亿元,规划新建10kV线路322条,新建架空线路长度289.14km,新建电缆长度325.06km,改造10kV线路419条线路,改造架空长度289.51km,改造电缆长度125.88km;新建配变1025台,容量452.55MVA,改造配变582台,容量132.43MVA。同时,晋江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快配网自动化建设,力争在2020年前实现晋江配网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打造国网首个县域现代配电网,为晋江的经济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