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余杭打造坚强电网 保障电力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表网    2016/9/5 16:18: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浙江余杭从东、北、西三面拱卫杭州主城区,从地域上来讲恰如杭城外围的“护城河”。今年以来,作为“电保姆”,余杭区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战高温、保民生,努力打造坚强电网“护城河”。

电网建设加速,用电无后顾之忧

1—7月,余杭区全社会用电量45.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3%,7月27日,余杭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90.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面对今夏高温高负荷的挑战,余杭电网运行平稳,全区未出现用电紧张局面。这与一系列电网改造工程的加速完成密不可分。

7月11日,余杭西部220千伏某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顺利投产。该工程停电割接过程复杂,工期较为紧张,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投产。

在此之前,临平新城110千伏某变电站用电割接工作完成,新城区域首座智能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该变电站工程原计划10月竣工投运,为在夏季用电高峰前能够及时发挥作用,余杭区供电公司克服雨季施工等不利因素,项目提前4个月顺利投运,不仅有效缓解临平区块迎峰度夏的供电瓶颈,也为9月份艺尚小镇顺利开园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余杭电网完成35千伏及以上属地化配合和建设工程6项,累计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99万千伏安,今年投产的变电容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坚强电网搭建完成。

消除“蜘蛛电网”,扮靓美丽余杭

近日,在乔司街道和睦村,余杭区供电公司11名电力工人头顶着火辣的烈日,挥汗如雨,对拆违后电力线路进行标准化改造。

“路中的电线杆搬走了,环境变好了,家门口的路畅通多了!”坐在家门口乘凉的沈范根老伯说道。

“进入环境提升整治阶段,如何合理规划新线路十分关键。”乔司供电服务站站长陈松高说,“拆违工作结束后,遗留下杂乱无章的电线杆,许多隐藏在房屋中的电线杆、表箱安全距离不够,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用电安全”。连日来,陈松高为此走遍了乔司街道每个村落。

三角村电力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建松正在仔细检查每个施工点的施工工艺。作为乔司本地人,张建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拆除自家违建房子以作表率。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区环境综合整治配套电力工程,余杭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熬夜设计路线,重新规划那些在路中央、居民楼内影响整体线路规划的变压器,改线路、接户线、换表箱、立电杆,破旧的“蜘蛛电网”逐渐消失。

乔司综合环境整治前期工作现已顺利完成,环境整治期间,余杭区供电公司共派出配合人员10886人次,对乔司范围内的451个低压供电台区进行了整改。

应急演练夜巡线路,全方位强化运营维护

7月30日,在余杭区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一场因外力破坏导致的线路故障跳闸事故处理应急演练正在进行。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一个月内,余杭区供电公司举行包括电网、安保、消防等应急演练7次,建立全方位应急体系,做好电力保障。

“汇总往年线路运维数据之后不难发现,10千伏线路故障中,树障引起的跳闸所占比例较大。”余杭区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职朱杰分析后说道。

入夏以来,各种植被进入了生长旺盛期,茂密的枝叶经常威胁到供电线路安全运行。余杭区供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树线矛盾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完成包括分支线在内的330条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共修剪树竹8628棵,切实保障线路通道畅通。

8月28日晚上8点,虽已入夜,室外温度仍然高达35摄氏度,南苑供电所巡线员来到良熟、翁梅地区检查巡视,对城乡结合部的10千伏线路开展夜巡工作。

“夜巡可以发现电晕、局部放电、温升烧红等现象,确保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特别对人员密集,商铺集中区域用电负荷较大的线路设备的接点进行测温,能准确了解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引发故障的安全缺陷和隐患。”南苑供电所副所长李楠介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