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以智慧城市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银川日报    2016/8/25 10:30: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距离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怎样?8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对全球智慧城市峰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徐广国强调,要全力做好峰会的筹备工作,确保成功举办,共同分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以智慧城市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将于9月7日~9日在银川举办。本届峰会分为主题峰会、现场展览两大部分。主题峰会将围绕“建立智慧城市的基础”、“创造可参与的协作城市”、“聚焦新城市建设”、“利用大数据和数据分析创造智慧城市”、“智慧移动”、“智慧能源”等六大议题,开展案例研究与技术探讨;现场展览区将重点展示中兴通讯与TMF的智慧城市方案与实践成果,并集中展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链优秀厂商的创新产品。

在众多的智慧城市建设中,银川是中国唯一一个以城市为单位进行顶层设计的智慧城市,实现了交通、医疗、环保等10大系统13个子模块的统筹规划,已先后接待了超过300批国内外高端考察团,在全球斩获了“2015中国领军智慧城市”、“2015年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奖”等一系列殊荣。本届峰会上,除了在峰会与展馆了解智慧城市发展的最前沿动态,还可参观银川市民大厅、银川智慧社区样板点、大数据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智慧银川产业园等深受好评的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实地感受银川的智慧与便捷。

徐广国先后来到峰会会场、银川智慧城市展廊、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等地,察看了筹备工作进度和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徐广国指出,全球智慧城市峰会是全市今年一项重要年度工作,各单位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落实责任,按时间节点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峰会的筹备,确保成功举办,打造全球智慧城市行业交流平台,共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与经验,推动全球智慧城市发展。

徐广国强调,智慧城市是集互联网、大数据于一体的一个重要载体和突破点,要突出便民、利民、为民、惠民,以峰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城市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要突出抓好智慧社区、智慧政务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把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体现到各个方面,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更好地服务市民、惠及百姓,进一步打造“智慧银川”品牌,加快推进银川“两宜两化”城市建设。他还就会务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