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印发“十三五”节能降耗规划 2020年电动汽车推广将达40万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2016/8/23 9:56: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7日,北京市政府印发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节能降耗及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通知(下文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要达到40万辆左右。

《规划》总体上对于北京市的节能降耗工作进行了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651万吨标准煤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7%。同时,万元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20.5%。

而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必须要在交通、出行方面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未来,北京市将加快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先进轨道交通节能技术装备,2020年运营里程达到900公里以上,打造一批节能低碳轨道交通示范线。此外,全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模在2020年要达到40万辆左右,公交领域清洁能源车辆比例力争达到70%。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节能降耗及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通知

前言

深入推进节能降耗、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是有效破解资源瓶颈约束、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治理“大城市病”的根本之策,事关城市建设全局和长远发展。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关系、能源生产消费与温室气体排放之间的关系,统筹能源供应、消费各环节,实现生产、生活、流通各领域全面节约,严格控制碳排放,是特大型城市建设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按照国家和本市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为努力实现以尽量少的能源消耗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确保“十三五”时期节能降耗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特制定本规划。

规划编制依据:

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3.《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

4.《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5.《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6.《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7.《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

8.《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

9.《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

10.《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

11.《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12.《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13.《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推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的实施意见》;

14.其他相关规划等。

规划适用范围和实施期限:

本规划适用范围为北京市行政辖区,规划基准年为2015年,规划实施期限为2016-2020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