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桩成电动汽车普及掣肘 为何不学习国外私人充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雷锋网  作者:亚峰  2016/8/5 11:29: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Science报道称,美国一个护士小伙子汤姆森,从加州弗雷斯诺开车到旧金山的途中,他的电动汽车日产聆风走到一半就没有动力了,悲剧的是,他没有看到可以充电的地方。于是汤姆森掏出手机,打开一个可以查看充电站地址的应用PlugShare,他搜到附近一个名叫马德拉的用户曾标注他的住所可以充电,便马上给他打了电话询问情况。

随着电动汽车的销量日益增长,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也在积极规划中,但我们发现公共充电桩的修建速度远远跟不上电动汽车的生产速度。电动汽车可以说是化石能源危机出现之时,能够借助可持续发展能源帮助我们度过危机而又不失便利的发明,怎么可以败给充电桩?

汤姆森的麻烦只是个例子,世界上有许多的车主也经历着同样的苦恼。但是,即使是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也要为能源耗费心思,这不,他们倒是自己开起了大厂子,造厉害的电池。这虽然是解决办法之一,但要耗费的人力资金和时间也不是其他人能够轻易模仿的,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对此,国外创业公司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论。

下面,就是我们要开始探讨的深层次问题了:

目前充电基础设施在美国非常稀缺,尤其是电动汽车比较少的城市,这导致人们长期以来担心在驾驶过程中突然没电。政府、工作场所以及部分初创公司都在加强该项基础设施的投资以解决车主这一需求。

根据美国能源部可替代燃料数据中心,现在全美有13925个公共电动充电站和34378个网点。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速仍然高于电池充电桩的建设速度,这是令新能源车主感到充电资源紧缺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个人和组织也开始共享他们的充电设施以填补这一空白。汤姆森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附近以及去拉斯维加斯的沙漠路上免费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充电站,该充电网络被人称作“充电版Airbnb”。汤姆森使用的这个应用程序名为PlugShare,该应用上有着数以万计的私人充电网点。

近期,Renault公司推出一款名为Elbnb的产品,允许瑞典居民将自己的家庭插座转换为电动汽车的充电器,使得私人家庭也可为电动汽车提供电力,电动汽车驾驶员能够根据地图上显示的信息到就近的家庭进行充电。充电费用和充电时间则完全由驾驶员和家庭用户自行商量和确认。两周之内,房主签署分享自家插头用于电动汽车供电的协议数量增加了3.5%。而Airbnb此前也与特斯拉进行合作,为其提供数十种免费的充电桩,希望以此吸引电动汽车车主。

据了解,大多数用户喜欢为车主分享他们的充电站,其中以墙壁式插座为主。这批用户多为清洁能源拥护者,约翰˙哈格勒就是其中之一,他有两款电动车,而且屋子的电力靠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来供给。

“太阳能电池板可为陌生人共享免费电力,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共享网络:如果我需要的话,他们会在那里,如果他们需要的话,我会在那里。一些PlugShare用户为车主提供电力只向其收取几美元或每小时的停车费,但很少有人特意靠此赚钱。”约翰˙哈格勒提到。

SvenThesen拥有全国首个定制路边充电站,数以百计的人都来他那里免费充电。Thesen去年说到,有车主给了他450美元的捐款和两瓶葡萄酒,这些钱足以超过他提供电力成本的总和。

目前,十多个州已经通过立法,对电力经销商进行管制,允许他们以每千瓦/时的标准收费,这种模式在其他地方还尚不明确。日产和特斯拉均设有自己的快速充电站,车主享有第一年免费的优惠。而一些充电网络,如Blink按每千瓦时收费,但像ChargePoint等企业,则是按照充电时间来收费。

 

但与此同时,私人充电站也存在着很多问题。由于不同的电动车有不同的标准,他们并不能接入所有充电设施,如日产聆风无法访问特斯拉的增压器网络。而且每个私人充电站的规格不同,充电时间30分到几个小时不等,如果时间过长,则会为车主的行程带来不便。

PlugShare战略副总裁阿什利霍瓦特提到,个人为公众提供私有充电站虽然方便,但它不能代替公共充电桩。PlugShare正计划在高速公路两侧搭建快速充电网络。他们将会与其他充电基础设施公司竞争,提供更可靠的基础设施,从而让更多人可以放心地购买电动汽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