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外积极部署智能电表 我国应如何应对未来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环球表计微信公众号  作者:伟华  2016/8/5 9:16: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奥地利共和国(英语:TheRepublicofAustria),简称奥地利(Austria),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议会制共和制制国家,国土面积83855平方千米,下含九个联邦州,首都兼最大城市是维也纳。截至2014年1月1日,奥地利总人口为850.485万,约20%的人口集中在维也纳。奥地利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官方语言为德语。

突尼斯共和国,简称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突尼斯全国人口10,732,900(2012年估计),有90%以上是阿拉伯人,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

奥地利电网运营商部署先进智能电表

奥地利的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到2019年底,95%的奥地利家庭必须安装智能电表。

奥地利电网四家运营商将通过各自的配电网合作部署先进的智能电表基础设施。他们将与Sagemcom公司合作部署系统,Sagemcom公司是法国的一家科技集团,双方将合作部署一个“完整的IPV6的基础设施,配备通过ITUG3认证的PLC智能电表和数据网关”。LTE技术将会增强通信能力,此外,该通信也能与DLMS兼容。

四家运营商中,EnergieSteiermark公司首席执行官说:“智能电表带我们进入了一个新领域,它不是由供应商和用户决定的,而是取决于公平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之前关于发展潜力的测试让用户非赏满意,我们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选择了这个领域最先进的技术。”

该公司执行董事马丁进一步表示:“对公司与当地公用事业部门的合作而言,智能电表是一个明确的承诺,为了应对新能源世界的挑战而共同努力……这种规模的项目,需要精心的互动协调。”“尽管表面上完成电表部署源于法律要求,但我们迫切地打算使用对话和新电表的效率潜力来打动客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将与AK和其他奥地利消费者保护组织密切合作。其他联邦州的例子表明,大部分用户是可以接受的,新电表是透明的,自动控制的,将会促进用户对能源消费的理解。”

突尼斯的智能电表试验

突尼斯移动通信提供商Orange公司宣布将与STEG(突尼斯电力和天然气公用事业部门)合作推出突尼斯的第一个智能电表项目试点。运行六个多月后,试点项目在突尼斯的住宅楼宇安装的智能电表将达到100个,最终设想是当解决方案在全国商业化推广之后,该项目将完成四百万个智能电表的安装。

Orange公司正在提供“智能计量服务”,通过“建立一个连接和管理数以百万计智能电表的智能计量基础设施,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减少读表成本,降低欺诈或计费错误的风险。”

结语:看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在积极部署智能电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智能电表确实是大势所趋。那么,我们国内的表计企业,现在在行业里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是否足以应对未来的需求和挑战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