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苏州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达2226.67万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朱雪芬  2016/7/22 16:40: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气温一路升高,用电量也随之上涨。昨天13时35分,苏州电网调度用电负荷首次突破2200万千瓦的整数关口,达到2226.6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此外,吴江、昆山、太仓、常熟电网调度用电负荷也均同步创出历史新高,目前苏州各级电网运行正常。预计,今夏苏州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约2320万千瓦,较2015年增长6%。

据了解,为保障今夏电力供应平稳有序,苏州供电公司在防汛与高温的双重压力下,积极采取了各项措施。一是积极协调区外来电,今年夏季,锦苏直流将保持670万千瓦的最大输送功率运行,日均输入电量约1.6亿度,占比全市高峰用电近30%,从源头上为苏州电网迎峰度夏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提升供电能力,根据去年迎峰度夏暴露的问题,以及用电需求增长的情况,至6月底,苏州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主电网18项、配电网2223项的迎峰度夏工程,全网共增加变电容量956.3万千伏安,新增改造配电变压器1595台,消除了超载配变910台,调整切割了超重载配电线路152条;三是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在夏季高温来临之前,开展了多个轮次的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并制定了夏季电网运行方式,来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按照全接线、全保护、零缺陷的状态运行;四是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为应对夏季台风、雷电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苏州供电公司已多次组织反事故演习和应急准备督查,完善了应急联动机制,配齐了防汛抢修等装备物资,落实了101个抢修点、118支抢修队伍共1881人抢修排班,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开展抢修复电。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仍以高温天气为主,随着气温上升,空调负荷释放,用电负荷还将明显上升,苏州电网最大调度用电负荷可能会再创新高。苏州供电公司将积极应对高温、大负荷的挑战,密切关注电网运行状况和燃气机组运行情况;加强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强化对各重载主变、线路的实时运行监视,并发布夏季重点设备运维预警,做好风险预控;增加设备特巡、夜巡,利用夜间等负荷较低时段及时消缺,全力以赴保障苏州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