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面临新一轮强降雨 各省电网公司在做什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颂 姜超 李津 段锟 许若凡 许永刚 陈帅 杨猛 祝科  2016/7/22 11:16: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9日至7月20日,第六轮强对流天气袭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安徽、湖北等地。各省电力公司充分准备,切实做好关键期防汛各项工作。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积极应对,增加调控运行值班人员,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针对地势低洼变配电站和地质灾害易发地区输电线路开展不间断特巡,255支应急抢修队伍、3000余人驻扎全市各抢修驻地;安排水陆两栖车、空气动力船、气垫船、冲锋舟等涉水装备及应急装备装车待命,做好救援准备;加强防汛重要客户用电安全服务和应急送电等服务工作。目前北京电网运行整体平稳,未发生重要客户停电故障。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迅速部署,组建千余人的抢险队伍,做好抢险物资保障和应急车辆准备,确保突发情况下抢修及时。运行维护人员开展特殊天气下供电设备特巡,重点检查变电站室外端子箱、机构箱、低压电源箱的防雨及防凝露措施,对变电站建筑物墙体、电缆沟道等部位进行排水检查。目前,天津市电网运行平稳,供电正常有序。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保主网安全、保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强化特高压、500千伏重要联络线、枢纽变电站的监控,及时准确掌握电网受损情况,做好抢修方案、材料准备和物资调拨,科学组织抢险,充分研判风险,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争取尽快恢复供电,做好转移安置人员的临时供电保障。截至20日7时,该公司投入应急抢修人员6070人、车辆1319台、发电机164台,恢复供电45.2万户。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迅速反应,紧急成立287支4182人的抢险队伍,配备557台车辆、备用20艘冲锋舟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该公司印发《关于做好近期雷暴雨天气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做好抗汛抢险各项准备,强化预警期内值班制度,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加强对电力设施、重要输电通道、重点厂站的巡视和检查,增加重要客户输变电设施检查次数,确保电气化铁路、车站等重要交通设施的供电。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下发暴雨蓝色、防汛Ⅳ级预警通知,要求加强监测,提前准备,高效处置,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联系,提前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做好应急预警和处置准备工作,并将预警通知转至所辖县公司及基建工地;受暴雨影响的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及时做好防汛、故障巡视及处置准备;加强暴雨来临前的输变配电设备特巡,开展通道清障、防外破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油锯、应急发电车(机)、照明灯塔等应急装备的维护保养和油料准备,做好应急供电准备。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所属各单位全力抗洪抢险保供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7月19日,山西太原、晋中、忻州、阳泉等地3小时降雨量瞬间超过50毫米,致使省内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多条线路跳闸停电。该公司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修工作的紧急通知》,累计出动650人次、162台抢修车,完成188座变电站和189条输配电线路特巡检查;对变电站防洪沟、排水沟及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通,对336基输配电线路杆塔基础进行加固,对山区易受雷击的变压器台区、输电线路杆塔补装避雷器178支。目前,太原地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全面加强对重要变电站、线路的巡视,保障防汛排涝设施、火车站、机场等人口密集区及高危客户供电安全,重点解决受灾转移安置的群众居住点和临时居民点照明用电问题。同时,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应急抢修工器具调运工作,及时处置电网险情,保障电网安全和客户用电需求。截至19日15时,安徽电网已累计恢复75.95万客户供电,恢复率达94%。

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出动16215名抢修人员,4215台次车辆,优先保主网安全供电,保防汛排涝设施供电,保应急抢险供电,将灾害损失降到最小。该公司加固所有杆塔拉线、拉盘、基础,安排人员24小时蹲守,每2小时监测导线弧垂变化,确保线路安全运行;组织相关单位迅速集结应急基干分队,随时接令停运相关供电设备,确保不发生触电伤害事件。截至20日7时,该公司已恢复停电客户152394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