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多种通信技术助力三“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6/29 10:23: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三“全“是针对智能电网用电信息系统的“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总体管理要求。而对“全”字的理解,不仅仅是对重要区域的用户数据的采集,更重要的是对全网全终端设备的稳定在线,实现长时间的用户数据的稳定抄读,能够随时针对主站的召测进行响应,能够持续主动的上报既定时间。

目前,我国广泛使用的是无线GPRS公网方式、电力光纤、230M无线等多种通信方式,此种常规通信方式能保证城市区域、大部分城镇和农村地带的数据抄通率满足全覆盖要求。但对于楼宇地下室和广大山区、丘壑、草原等人口分布稀少的区域,由于公网信号覆盖度不到或者信号稳定度不够等原因,用户信息抄通率只能实现较低水平,无法解决用户信息“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通信问题。

科大智能多年致力于通信系统领域的研发与生产,科大智能北斗卫星通信、中压载波通信双系统,均可为以上无法“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区域解决相关通信问题。

北斗卫星通信系统

北斗卫星通信系统是由5颗GEO卫星(静止轨道卫星)和多颗Non-GEO卫星组成,目前已实现亚太地区信号覆盖,未来将覆盖全球。

作为未来主要导航定位通信系统之一,北斗卫星系统具有稳定性强、无盲区、通信能力强、安全加密性好的性能优势。解决用户信息“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通信问题。

科大智能北斗短报文通信系统应用在电力用户集抄通信系统中,在四川省、重庆市、浙江省、河北省、青海省等国内众多地市均有成功应用案例。

【重庆】

中国典型的山城,众多区域无线信号不能覆盖,大量用户众多处于“失联”状态,目前已部署超过100台北斗卫星通信系统已解决大量山区集中器数据通道问题;

【四川】

四川 “三州一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雅安市)处于川西北地带,山区内存在840座小水电站,其中322座水电站信息不能通过无线公网上传,采用北斗通信系统以解决通信通道问题。

中压载波通信系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