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财政部:新能源汽车骗补核查及处理结果将公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5/30 9:24: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8日,财政部发表了新能源汽车推广核查有关情况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表示,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骗补核查,现场核查已经完成,目前处于会审阶段,核查及处理情况将按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及时公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1266辆,销售31772辆,同比分别增长178.3%和190.6%。今年前4月累计产销量均超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30%。201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34.05万辆,销售33.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在国家新能源补贴等相关政策的刺激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迅猛的发展。但由于监管机制不完善,企业骗补问题频频发生。

对于行业内普遍关注的“部分企业数据造假,骗取财政补贴,形成所谓新能源汽车骗补产业链”的问题,国家财政部长楼继伟日前曾做出回应,“造假骗补的行为,不仅违反法律法规和有关财经纪律,也严重破坏了市场环境,我们决不手软。通过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各种骗补和寻租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今年3月,可能涉及新能源汽车骗补的部分企业被央视新闻频道公诸于众。共计10家企业,分别是江苏省苏州市吉姆西客车、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宏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芜湖宝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以及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这10家企业的共同点是其2015年12月的单月产量占全年总产量的50%以上。偏离正常轨道的数据表明了这些企业存在骗取补贴的可能性。

财政部即将公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骗补核查及处理情况会使骗补企业原形毕露。国家相关部委在新能源骗补问题上的回应只有严惩不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