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年内第二批充电设施开标临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易财经    2016/5/19 16:11: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国家电网公开信息显示,国家电网2016年第二批充电设施招标将于5月23日开标。据悉,国网启动2016年充电设施项目招标分别在3月、5月、9月三批完成,全年招标金50亿元。

随着国家电网充电设施招标的推进,充电桩市场将在2016年维持高景气度,另据媒体报道,四部委正在向各方征集意见,拟出台充电桩新国标的执行办法。

根据规划,国网将在“两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城际快速网络的基础上,加速建设“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用以保障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到2020年,国网将在全国累计建成公共快充站10000座、充电桩12万个,全面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总计覆盖城市202个,高速公路3.6万公里。

据统计,2016年已披露的投资计划中,仅国网、南网、普天、万帮4家企业就计划新建充电站2000多座,公共充电桩接近9万个,总投资金额将达132亿元,行业投资规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00%以上。

另外,从已经披露的年报和一季报数据来看,新能源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行,近日相关产业链个股得到市场资金反复炒作,我们认为随着国家电网充电设施招标的推进,充电桩市场将在2016年维持高景气度,另据媒体报道,四部委正在向各方征集意见,拟出台充电桩新国标的执行办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