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发布首部《河南省配电网诊断分析报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霍鑫  2016/5/19 10:29: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发布首部《河南省配电网诊断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该公司精准投资,提升配电网建设水平提供重要参考。

为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满足“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国网河南电力组织专业人员全面诊断分析全省配电网现状,梳理薄弱环节并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编制出《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计划停电、故障跳闸、物资质量、不停电作业、故障报修等运维情况及配电自动化建设运行、智能电表覆盖、营配贯通等信息化情况。同时,指出存在的县域配电网容载比、户均配变容量偏低,“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任务繁重等主要问题。

2015年,国网河南电力不断加大配电网资金投入,户均配变容量同比提高11.57%,“一乡无站”乡镇数同比减少31.3%,低电压户数同比减少63.5%;不停电作业开展次数同比增加70.6%,开展不停电作业的县也从5个增加到43个,40%县域供电可靠性有效提高。然而,河南配电网仍存在整体供电能力低、供电可靠性低和装备水平低等薄弱点,整体县域配网落后于城市配电网、低压配电网差于中高压配电网。对此,《报告》给出相应解决方案,主要包括:精准投资,优先解决变压器、线路过载问题,补齐短板,提高供电能力,提升配电网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强化管理,高标准提升物资质量和配电网保护管理水平,深入实施配电网不停电作业3年计划,针对故障报修工单反映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争取政策,解决城市电源点落地难和供电走廊紧缺问题,改善配电线路通道环境;创新实践,针对电容电流过大带来的问题,研究差异化解决方法,测试并推广高可靠性故障选线装置和故障指示器,加快故障处理速度,提升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河南电力各单位将结合《报告》和各自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认真执行提升配电网水平措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