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首条特高压入京工程下送通道将于6月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关桂峰  2016/4/29 17:23: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实施的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下送北京输电工程,28日进入导线展放阶段。首条下送通道计划将于6月建成投运,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国网北京电力建设部项目管理处处长周云浩说,特高压下送通道工程投运后,将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清洁电力源源不断送入京津冀地区,缓解京津冀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有助于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下送北京输电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据了解,该输电线路需要展放约92公里的导线,共投入4套放线设备,近600名工程人员参与建设,期间要跨越京平高速、大秦铁路等交通设施。施工人员全机械化施工,全部配备电动工具工作,还运用八旋翼无人机全程放引线,节省了人力物力。

2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4名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导线压接,完成B14号塔至B27号塔500千伏线路导线展放,在铁塔之间搭起一条空中电力通道。北京电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肖群安介绍,施工的这段线路长度5300米,而一盘导线是2500米,需要将三盘导线陆续放出并连接起来。导线之间采用“接管压接”连接,压接质量要求高,压后的接管还不能有半点弯曲。

按照工程计划,首条特高压入京工程需要建设两条下送通道,一条是北京东至顺义500千伏下送通道,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投运;一条是北京东至通州500千伏下送通道,预计2018年完工。

首条特高压入京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对北京治理雾霾、优化能源结构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更大规模的清洁能源跨区输入,推动清洁能源替代、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挥示范作用。

北京未来不再新建大型电厂,首都能源结构调整,对外来电力的依赖程度将显著增加,迫切需要加快外受电通道建设和“以电代气”步伐。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分析,预计2018年、2020年北京市电力缺口将分别达到100万千瓦、500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据了解,锡盟-北京东-山东特高压及下送输变电工程投运后,预计2016年将通过北京东至顺义500千伏通道下送100万千瓦,2018年通过北京东至通州500千伏通道下送200万千瓦,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满足北京市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