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电气重组预算增加一倍 应对全球增长放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财经    2016/1/26 15:50: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京时间25日上午路透称,美国通用电气(GE)周五表示,公司将把2016年重组支出预算增加一倍,以抵御低油价和全球增长放缓的影响。这些因素令该公司全年获利大幅减少。

通用电气的财务长JeffBornstein在该公司第四季财报发布数小时后接受采访时说,公司今年计划斥资34亿美元用于重组,这比刚刚在上月确定的17亿美元目标增加了一倍。

该公司股价周五收盘跌1.2%至每股28.24美元,盘中曾一度下跌3.1%。

Bornstein表示,重组将涉及通用电气的所有工业部门,“重点将是油气”业务。该业务第四季获利大幅减少19%。

通用电气还计划将油气业务的成本削减规模增加一倍。Bornstein说,公司目前计划2016年在该业务最多削减8亿美元成本,之前计划为削减4亿美元。通用电气2015年在该业务削减6亿美元成本。该公司的油气业务为能源勘探和生产企业提供设备。

重组措施包括整合工厂和服务中心地产、改善供应商关系、提高工厂效率及减少管理和产品成本。

通用电气正转型为一家数字工业公司,生产复杂的机械和用于操作和监控这些机械的软件。该公司计划把全球总部从康乃狄格州迁往波士顿,以吸引当地的科技人才。

通用电气计划,用将家电业务出售给中国海尔所得的54亿美元资金,为增加的重组支出提供资金。

油价下跌造成巨大拖累

周五公布的油气业务表现凸显出能源价格下跌带来的强大影响。

通用电气表示,油气业务获利下滑,导致工业部门整体获利减少8%,至55.2亿美元。

Bornstein和通用电气执行长伊梅尔特在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由于油价疲弱,预计2016年油气业务营收将进一步下滑10-15%。

但Bornstein说,重组和削减成本举措应会带来缓冲。

扣除特殊项目后,通用电气第四季每股盈余(EPS)为0.52美元,高于汤森路透I/B/E/S访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的0.49美元。第四季营收增加1.4%至338.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为357亿美元。

在油气业务方面,通用电气计划加快对从法国阿尔斯通(ALSO.PA)收购的电力业务的整合,目标是将原本计划在2017年和2018年完成的动作提前到2016年完成。

Bornstein说,扣除收购阿尔斯通电力业务的影响,通用电气计划将2016年工业部门营业利润增加3%,至略高于190亿美元。该公司尤为注重服务销售和改进利润率。

(编译汪红英/杜明霞;审校徐文焰/王颖)(路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