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能实业私有化失败 李嘉诚一步步走下神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虎嗅网  作者:Eastland  2016/1/11 9:14: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2015年11月24日,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1038.HK)和电能实业(00006.HK),先后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就早前提出的换股要约进行投票表决。在长江基建的投票中,赞成方所持股票占与会投资者所持股票的99.97%。而电能实业到与会投者所代表的股票中,赞成、反对占比分别为50.77%和49.23%。

根据相关法规,电能实业到会投资者中,赞成方持股占比必须高于75%,同时反对方持股不得高于10%,换股计划方能获得批准。李嘉诚“世纪大重组”的收官之战就这样败了,而且是完败。

李嘉诚纵横商场65载鲜有败绩,别人办不到他能办而且办得漂亮,一而再、再而三,逐获“超人”美称。

电能实业私有化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李嘉诚竟然没有料到近半数股东会反对。李嘉诚以往的成功,恰恰是因为他深谙人情事理,永远知道对方想要的是什么,拿出的交易方案让人想拒绝都拒绝不了。

孙子曰“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吾以此观之,胜负见矣!”

电能实业:一条腿已迈向世界

业绩相对稳定、分红率高的股票,收益不亚于定期存款又具备极高的流动性,深受稳健型投资者的喜爱。香港六大公用事业公司(中电控股、长江基建集团、电能实业、粤海投资、香港中华煤气、港华燃气)都属于这类股票。其中,李嘉诚旗下的电能实业,市值稳居千亿港元之上,尤为引人注目。

2007年以来,电能实业每年分红超过2港元/股,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要知道2007年正是美国次贷危机波及全球的起始点,电能实业的表现难能可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