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全力服务首座民营电动汽车充电站落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2015/11/13 13:37: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0日,在国网甘肃电力的积极努力下,甘肃泓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顺利供电,随着这个全省首座民营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落成,标志着兰州市电动汽车推广工作向市场化运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该充电站共安装20台充电桩,坐落于南滨河西路,深安大桥南岸引桥东侧,主体运营企业为兰州麒麟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出租汽车业务,其合作伙伴甘肃泓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授权经销商。该充电站目前主要为兰州麒麟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的电动出租车提供充电服务。

兰州麒麟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与比亚迪汽车经销商甘肃泓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大胆尝试新能源汽车在出租车领域的应用之路。据兰州麒麟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经理介绍,该公司从甘肃泓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定购的250辆电动出租车在11月底将先期投运50辆,其余200辆电动出租车计划于今年年底到货投运,届时,兰州市民将会看到电动出租车的靓影。经了解,充电桩每次充满电耗时约1个半小时,电池最大储存电能为80千瓦时,理想状态下,单次巡航里程可达400公里,按照电动汽车电价计算,在低谷时段充电和在高峰时段充电时的每公里能耗成本分别为0.047元和0.131元,比改天然气后的费用还低,尽管实际费用还要看投运后具体车辆运行情况才能知道,但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到,电动出租车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甘肃公司近年来积极开展电动汽车推广工作,拓展新兴电力市场,在努力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报装服务的同时,协助政府推广电动汽车项目,配合政府编制多个电动汽车相关项目规划及实施意见,在电动汽车推广项目上向政府献言献策,前期重点在公共交通建设中推广电动汽车正是该公司向政府提出的建议之一,并协助兰州市交通局编制了兰州市公交1路线电动汽车推广示范运营方案,在兰州市电动汽车推广基础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11月底,随着兰州麒麟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的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兰州市的道路上又多了一种节能、环保的车辆,它的出现将为兰州市的电动汽车推广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也期待着将来在兰州市内能有更多的电动汽车出现,使得兰州的天更蓝,空气更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