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康威视中标寿光“智慧环保”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11/5 14:21: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近日,寿光市“智慧环保”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寿光市与海康威视签署了《寿光市2015年智慧环保项目建设合同》,这标志着寿光市“智慧环保”项目正式启动。仪式签约前,寿光市市委书记朱兰玺会见了前来参加仪式的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瑜一行,副市长宋执湖参加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寿光市秉承经济社会与生态环保共同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寿光市确立了事关全局的“710重点工程”, 将“智慧环保”建设列入全市的重点工程之一,项目也得到了省环保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项目预计11月底前建成投运。

“智慧环保”监管系统可实现对全市400家重点企业排污、重点工业园区面源污染、重点河流断面水质、环境空气质量的监管全覆盖,利用物联网技术,借助污染源在线监测、视频监控、GPS、射频传输等技术,通过计算机和云计算实现环保业务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智慧决策,最终有效实现对全市排污企业和重点区域的科学监管、刚性执法和阳光收费。

“智慧环保”监管系统的建成后,将使寿光市成为山东省首个实现区域环境智能化监管的县市,必将为有效预防处置环境突发事故和实现监管模式创新性转变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从而对寿光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宋执湖表示:“前期,市环保局通过深入调研、充分准备、精心研究、科学论证,完成了‘智慧环保’项目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并顺利完成了招投标,由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承担我市‘智慧环保’项目建设。希望双方在接下来工作中,本着密切配合、精益求精的原则,不断优化创新,全力以赴开展项目建设;各有关企业也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工作,确保将寿光市‘智慧环保’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环保系统的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为全面推动寿光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