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镇江:宁镇区域互备智能电网调控系统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欧阳习珍 王亮  2015/10/15 12:09: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随着江苏镇江“宁镇区域互备智能电网调控系统投运”正式投运,监控员在电脑点击本地区任一变电站,掌握准确的实时数据。

据了解,镇江电网OPEN-3000系统建于2008年,随着电网快速发展,该系统数据库容量已达到上限,未能提供统一的服务平台,不能与调度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和融合。光字牌图形无法自动动态生成,任何改动都需要手动维护,且不能按调度、配调、县调等责任区,按区自动过滤,需要重复维护多张图形,不同监控责任区之间信号存在相互干扰。

去年6月,镇江供电公司开始D5000系统项目建设。经过系统生成、工厂验收、厂站接入调试、监控信号验收、应用功能部署等一系列测试,2015年7月完成系统SAT测试验收。D5000系统通过支撑平台实现地、县调一体化运行模式,模型、数据、画面的源端维护与系统共享,实现了变电站监控信息的直接采集,满足调度监控信息高效、可靠采集需要,实现了变电站后台监控系统的远程画面浏览、告警直传、满足调度监控主站系统对变电站集中监控控制的工作要求。

新系统除具备常规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全部功能外,在总体设计上将镇江、南京互相作为对方的备用调度系统,采集对方电网所有实时数据,在遇到极端气候或调度大楼失电等突发情况下,调控人员可到对方调控中心对电网进行调控指挥。另外,针对智能电网、特高压等新技术的应用,宁镇区域互备系统研究开发了智能电网分析辅助决策,综合故障分析,大电网地区负荷快速批量控制等新功能,为智能电网调控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