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徐州首个智能用电小区或年底前建成 APP可远程操控家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5/9/29 10:03: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单位打开手机,就能指挥家里的扫地机器人打扫房间;夏天走在路上,先用手机把家里的空调打开,回到家就能享受凉爽;躺在床上点点手机,就能知道洗衣机还要工作多久……智能用电,正在走进徐州的小区。

手机APP控制家电

智能终端

9月22日,徐州地区首个智能用电样板房暨智能用电家居体验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23日,在某小区智能用电样板房,记者看到,该房间内配备了智能用电终端,普通智能插座、智能红外遥控器、智能红外插座、无线电力线载波路由器、PLC智能红外插座和智能摄像头等实现智能用电生活模式的关键性设备。徐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手机下载的APP软件,业主可轻松实现远程家电控制以及家庭远程监控等。

现场项目工程师李为为说,智能用电终端是在传统配电箱的基础功能上进行了升级和拓展,主要增加了上网光纤。用户可以任意选择运营商提供的网络,再通过配置无线路由,就实现家庭无线上网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家庭用电信息,接收过载、漏电等报警信息。

徐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徐州地区首个智能用电小区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前全面建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