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昆山:投运国内最大电网4G通讯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新国  2015/9/18 9:34: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用电负荷4.1万千瓦、当月电量2880万千瓦时……”昨天11时45分,在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的客户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中,台资南亚集团所属的南亚玻纤公司的20余项供用电信息,以低于0.1秒的时差实时显现并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变化而即时跳动。当天,由国家电网公司试点建设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网信息4G无线网络通讯系统”,在昆山市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截至今年8月底,昆山集聚的台资企业达4564家、投资额559亿美元,该市共有专用变压器企业11000多家,其中进行日常供用电负荷控制的大型企业912家。据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该项工程负责人程伦介绍,“昆山电网信息4G无线网络通讯系统”是运用第四代无线网络通讯技术,对电力客户进行供用电信息采集、分析、反馈与管理的专用电网信息通讯系统。首批接入的2000家负控和专变企业用户,其数据流量较过去的通讯系统提高了约15倍,且有效实现了企业用电数据采集与反馈的实时化和电力负荷控制、配电监测、低压集抄等三大功能的集成化。该系统独立和闭环运行,也有效保证数据传送安全,其技术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首批试点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直接投资建设的“昆山电网信息4G无线网络通讯系统”,在当地布局有14座专用网络通讯基站,昆山全境实现全覆盖。首批接入该系统的2000家客户企业,遍及昆山周边的偏远镇村。持续一周的试运行监测数据表明,4G通讯系统有效覆盖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成为国内已建成投用的规模最大的“电网信息4G通讯系统”。昆山全境超过79万户各类电力用户都可逐步接入该系统。

据介绍,昆山100个居民区配变的供用电信息管理,作为试点,将于今年完成终端改造、系统接入和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