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州境内预审工作顺利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西部庭州  作者:马宏涛  2015/8/31 14:20: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8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境内预审工作顺利完成。

为推进新疆经济发展,加快准东地区煤电基地开发和外送,减轻铁路运输压力和东部地区的环保压力,解决华东地区电力匮乏的问题,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

该工程的建设将实现西部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东部地区负荷中心,为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创造了有利条件。该工程将大大提高煤电基地电能外送能力,推动新疆煤电基地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是促进新疆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十三五”期间,华东地区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能源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电网存在一定的电力缺口。本工程对于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需矛盾、满足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该工程建设起点位于新疆昌吉准东换流站,终点为安徽省皖南换流站,线路全长3324千米,输电容量将达到1200万千瓦,作为国家“十二五”重点工程,计划2015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根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国网昌吉供电公司积极办理该工程昌吉境内州县两级国土预审、规划选址相关手续。在该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协调下,该项目州县两级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相关文件已于8月28日办理完毕。相关单位均出具了支持性文件,同意本工程的选址、选线方案,国网昌吉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昌吉州境内预审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