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设计启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川电设计  作者:王青峰  2015/7/30 13:38: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启动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初步设计工作。该工程是世界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工程起点为新疆准东五彩湾换流站,终点为安徽皖南换流站,将新建单回双极±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线路全长3339.143公里(包含长江大跨越3.143公里),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

四川设计咨询公司承担了彭家南-刘沟村西南标段的设计任务。该标段全长136.9公里,沿线海拔330米—2500米,跨越秦岭15公里无人区,线路包含10毫米、15毫米、20毫米冰区,是全线设计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设计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攻关课题多,极具挑战性。

7月11日,四川设计咨询公司选派线路电气、结构、水文、地质、测量等专业设计人员,兵分两队开展现场踏勘和收资。历时近三周时间,已基本完成全线踏勘和收资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