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 年底前运行可申请补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蔡  2015/7/23 9:32: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惠州将对本市范围内的充换电设施按其服务能力进行一定比例的配套补贴。补贴范围为《惠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实施期间,在本市范围内建成、于今年底前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且为在惠州登记上牌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的充换电设施。补贴申请受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逾期不办理视为自动放弃申领。

 新小区要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停车位

  到2015年底,惠州将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规划建设各类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l4座,纯电动出租车充电站34座,社会公用充电站9座、大型充电站(塔)l座,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快速充电机54个,各类慢速充电桩788个。

  惠州将重点推进超市、商场、酒店、车站、社会停车场(库)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建设公共充换电设施。新建居住小区、公共停车场等要在场地、电力等方面满足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要求,建设一定比例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停车位。

  同时,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单位停车场、新建汽车4S店和公共停车场要配套安装一定数量的充换电设施,有条件的加油站要安装一定数量的充换电设施。繁华商业区、大型商场要逐步开设具备充电装置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

  政府将在电费减免上进行支持。2020年前,惠州对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其中,2015年1月至2017年1月,惠州试行0.75元/千瓦时(不含电费)的上限标准,允许下浮。

  对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电设施用电,由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同惠州供电局共同认定后,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收基本电费。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用电价格中的合表用户电价。

 9月底前市区将建成200个充电桩

  2013年10月,惠州市绿动出租车有限公司获批在市区投放50辆纯电动出租车。由于充电桩建设迟迟无法落实,该公司至今只投放了35纯电动出租车。记者昨日获悉,比亚迪公司在市区5个点建设充电桩的方案已经获批,计划在9月底前建成200个充电桩。

  绿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方案,比亚迪公司计划在市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会展中心、金山二桥、东平市场、火车西站等5个地点建设200个充电桩。其中,火车西站40个充电桩建设将率先启动,计划下月完成。届时,绿动公司将再投放15辆纯电动出租车。记者了解到,200个充电桩建设完成后,原定去年9月投放的100辆纯电动出租车也将陆续投入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