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储能行业现状分析:政策层面破冰或喜迎快速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2015/7/13 9:37: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开发,寻求提高能源利用率的先进方法,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首要问题。对中国这样一个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来说,既有节能减排的需求,也有能源增长以支撑经济发展的需要,这就需要大力发展储能产业。

截至2013年底,我国储能市场有736MW的规模,比上年658MW的容量有了12%的增长,增速比较平稳。2013年底,我国的储能装机增长速度超过了国际的增长速度,达到39%,这主要得益于最近一年分布式微网的较大发展。目前储能应用被分成几大块,其中大型风电厂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并网达到了44%,并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

随着越来越多的示范项目在中国运行,储能在中国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约136.97GW,占2020年全国发电总装机量1800GW的7.6%,储能发展前景广阔。

分布式能源网络属于典型的物理形态的能源互联网,但我们现在理解的能源互联网外延已经不仅仅限于此,是一个更为宽广的概念。”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高峰分析,分布式能源网络的建设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涉及到技术和体制等多方面因素,如何通过互联网实现分布式能源供应与消费的动态调控,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具体的手段措施。

在分布式能源网络的关键技术中,储能尤为关键。分布式能源网络所需的储能技术与智能电网还有所不同,不仅涉及储电,还涉及到储冷和储气技术。储能的技术和商业模式都还未成熟,这是分布式能源网络建设的一个很大挑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