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促内蒙古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大提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仝晨章  2015/5/28 9:22: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5月6日,锡林郭勒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电源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锡林浩特召开,总装机规模862万千瓦的7个火电项目全面开工。这标志着内蒙古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迈出新步伐。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禹民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王禹民指出,国家在西部地区规划建设9个现代化大型煤电外送基地以及12条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建成后可增加西电东送输电能力7000万千瓦,基本满足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地区2020年前的电力需求。其中,9个煤电基地中的2个,12条通道中的4条都以内蒙古自治区为起点,这批工程项目的建设将加快促进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进一步增强华北地区电力供应的保障能力,为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王禹民强调,锡盟煤电基地是内蒙古2个煤电基地之一,承担着京津冀鲁地区供应稳定清洁电力的重任,自治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敦促落实统筹资源开发和环境开发,特别是要注意草原生态的保护,采用节能节水,超低排放等先进发电技术建设煤电项目,将锡盟煤电基地打造为煤电外送基地的精品工程。

此次开工的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电力外送通道配套电源项目,包括锡林浩特市胜利、西乌旗五间房、阿巴嘎旗查干淖尔3个电站群,共7个火电项目,总装机火电规模862万千瓦。将有效带动新能源、新材料、褐煤提水、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发展,促进锡盟形成“以资源引进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就业”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对于建设内蒙古成为保障首都、服务华北和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具有战略意义。

据悉,锡林郭勒盟煤电基地规划建设2条特高压工程,分别是:锡盟至山东、锡盟至江苏泰州两条特高压输电工程,送电距离分别达到了730千米、1640千米,送电容量分别为900万千瓦、800万千瓦,其中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电压等级为1000千伏,总投资178亿元,其中锡盟境内20千米、投资约18亿元。锡盟至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电压等级为±800千伏,总投资约264亿元,其中锡盟境内299千米、投资约85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