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政策加码 上市公司加速“出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5/27 8:56: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分析人士指出,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已经下发,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装备制造、工程施工等重点行业将明显受益扶持政策,相关上市公司表现值得期待。

在国家大力推动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5月26日,就有中国武夷、祁连山、宁波建工等公司公布海外业务的新布局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已经下发,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装备制造、工程施工等重点行业将明显受益扶持政策,相关上市公司表现值得期待。

上市公司加速“走出去”

中国武夷5月26日公告称,公司近日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等国家先后承接到四个建筑工程施工项目。建筑工程施工承包或分包合同均已签订,合同累计金额约为4.54亿元人民币。这些合同中,工期最长的为20个月,最短的为270天,随着合同的推进,将给中国武夷带来经营利润。

祁连山5月26日公告称,5月25日,祁连山、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吉尔吉斯JBK建设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发建设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吉尔吉斯阿布什尔水泥生产线项目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三方合作计划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共同投资建设水泥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3亿美元,祁连山、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占80%、吉方占20%,5月起共同研究讨论合作的所有细节。

中国中铁日前也公告称,5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以色列业主NTA-Metropolitan Mass Transit System Ltd。发出的授标函,确定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与以色列Solel Boneh Infrastructure公司组成的CRTG-Solel Boneh Joint Venture联营体为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TBM段西标段的中标人。根据招标文件,项目总估算约折合49.9亿元人民币,根据联营体双方的约定,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在联营体中占51%的份额。

中国中铁5月13日披露,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莫斯科交通设计院及下诺夫哥罗德地铁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莫斯科-喀山-叶卡捷林堡”高铁莫斯科-喀山段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区域规划和地界测定方案编制以及设计文件编制,执行时间为2015-2016年,合同金额约折合人民币24.23亿元。目前联合体正在就内部分工、工作计划和合作、管理机制进行磋商,参与俄罗斯高铁建设的正式协议有望于5月底签署。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