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陈文龙:未来普通用户可以参与电力交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财经    2015/5/14 9:10: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上图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常务理事陈文龙。(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中国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2015年5月1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常务理事陈文龙出席并演讲。陈文龙表示,三月份的时候国务院发表电力改革的方案,里面就是说我们现在需要有一个独立的电力教育中心,这个很像欧洲、美国、澳洲这个电力的思想完全的改革。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普通的用户是可以去参与这个电力交易。现在换句话说现在在国内里面电力运作完成就是有一个独立的电力交易市场,用户辅助用户可以把自己的电挂网上去卖,你我每一个人都可以卖,现在做的是工业和商业两个客户,普通老百姓现在还没有包括上去,可能两三年以后又可以做到这个。每一个用户可以参与这个市场,然后去到独立电力交易中心去做这个电,所以我们每个人被参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