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用电“一证启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作者:林丽萍 徐福兴 王山林  2015/4/23 15:12: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1日上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福建自贸区涵盖了厦门、平潭和福州三个片区,2015年共启动实施重点试验项目91项,涉及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开放、法治保障、市场监管等方面。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以“优质、高效、规范、精细”的标准,做好自贸区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为自贸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还在申办注册中,用电申请可以同步进行。这是福建厦门供电公司即将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实行的用电受理“一证启动”服务,此举将大幅简化企业申请用电手续,缩短企业筹建时间。办电流程一直是企业最关心的一个环节,厦门供电公司为此推出用电受理“一证启动”服务,并将在自贸区试点实施。“一证启动”的用电受理模式,就是在收到客户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后,就会正式受理用电申请,现场勘查时收资。对已有客户资料或资质证件尚在有效期内,则无需客户再次提供,大大简化用电办理流程。在用电受理“一证启动”的基础上,厦门供电公司还将全面简化业扩审查流程。对于普通客户,设计审查仅查验资质,核查供电方案中明确的技术要求是否落实,并取消普通客户受电工程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对于重要电力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内容也将进一步精简,重点核查影响电网安全、电能质量的设备,电能计量、保护装置配置,自备应急电源措施等。针对自贸区的供电服务要求,厦门供电公司遴选了一批沟通能力强、业务技能优的专家组成大客户服务团队,实施高级客户经理A、B角全过程服务,主动与自贸区开展项目对接,以金牌服务满足区内客户需求。

福州供电公司则细分自贸区的客户特点、功能属性,根据客户对电能质量等因素敏感度差异,挖掘客户需求,建立客户需求档案。通过实施“6+1”配网抢修工作模式:即实行受理流程扁平化、专业队伍集约化、作业流程标准化、内容协同精益化、外控队伍集约化、信息共享智能化管理,努力实现“一张工单、一只队伍、一次做好”,提升故障抢修和应急处置能力。福州供电公司将组织专家团队定期走访自贸区内企业,协助企业开展电气备“安全体检”,针对每个电力客户不同的用电需求和生产特点提供“一户一策”设备诊断报告,提高企业安全用电水平。同时,针对区内生产型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分析能耗点,积极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重点推广余热余压回收、无功补偿、绿色照明、注塑机改造、电机调速、蓄冷蓄热等六大节能项目,协助客户节能减排。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