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南港首个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5/3/30 17:43: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从滨海供电公司了解到,3月28日,南港地区首个智能变电站——千米桥220千伏变电站正式实现送电。该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将为南港区域内众多大企业提供稳定和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区域经济发展需求。

天津千米桥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滨海新区南港西中环延长线与一支环路交口东南角。电源线起自上古林220千伏变电站,路径全长约14公里。“千米桥220千伏变电站采用可靠、集成和环保的智能设备,可以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检测等功能。一旦设备出现什么问题,系统将自动把情况传输给监控部门,监控部门通过摄像头可以查看各个设备,及时进行维修维护,让电能供应更加稳定。”滨海供电建设部项目经理马鑫说,“同时,变电站二次接线实现了光纤化,较常规变电站控制电缆用量大为减少,同时提高了数据传输速度和可靠性。” 在千米桥220千伏变电站的施工过程中,滨海供电还通过严格管理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施工现场生活废水都实施了二次利用,配备了车辆冲洗设备、职工食堂设置隔油池、现场设置垃圾分类存放装置,有效节约资源,最大程度降低对环境的污染。”马鑫表示,此外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他们还设置了创新体能检测区管理模式。设置有沙坑、单桥和爬梯,上工人员每日均需从这些设备中通过,并设专人监督,检验身体状况是否满足当日施工要求,消除由于施工人员健康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 南港工业区是天津“双城双港”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为200平方公里。目前进驻的重要企业包括中俄炼化、中石化、中石油、壳牌润滑油等。区域内首个220千伏智能变电站的投入使用,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电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