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变电工衡变承建多哥输变电项目竣工(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2015/3/30 15:00: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多哥总统(右)与贝宁总统(左)为电站剪彩)

2015年3月26日,由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承建的西非多哥共和国“索科地变电站和输电线路项目”竣工仪式在多哥中央区索科地省隆重举行。

多哥共和国总统福雷-埃索齐姆纳-纳辛贝,贝宁共和国总统托马-博尼-亚伊,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商务参赞胡平,多哥共和国能源矿产部长达米皮˙努波库,贝宁电力共同体总经理萨里夫,多哥中央省省长及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集团副总经理等出席了竣工仪式。

索科地变电站和输电线路项目包括新建一座161/66/20kV变电站,161kV、66kV、20kV配套输电线路。该项目与多哥现有的阿塔帕梅-卡拉161kV线路、卡拉-索科地66kV线路以及20kV输电线路连接,为多哥中部地区(索科地、索图布阿、查姆巴、巴萨)提供电力。

索科地项目作为多哥-贝宁电网联接的枢纽工程,实现了多哥161kV骨干输电网络的南北贯通,有效解决多哥中北部长期电力供应不足的难题,大大改善多哥电力输送的能力和效率,降低输电成本,保障多哥国家的电能安全,将极大地促进多哥经济发展,促进当地民生改善,增强多中两国传统友谊,为增进两国政治、外交、经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对索科地变电站及输电线路项目顺利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工作的中多双方工程技术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中多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也是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建交4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多传统友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索科地变电站和输电线路不仅服务于多哥中部地区,也将为全多哥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是一条友谊之路、合作之路、发展之路。该项目的投运进一步增进了中多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加深相互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集团副总经理在仪式上说:“索科地项目是承载中多友谊的桥梁,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友谊的丰硕成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始终把该项目作为‘生命工程’,集中所有的优势资源,采取系统管控的方式,以项目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运行作为最高原则,把在海外EPC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运用到此工程的管理、建设和交付使用的全过程中,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率,确保了项目如期竣工。通过与CEB项目团队的充分探讨和协作,特变电工为索科地项目制作了最优化的方案,采购输变电领域最优质的设备,并集合中国优秀的管理和施工队伍,将索科地项目全力打造成为多哥技术最先进的输变电工程。”

剪彩仪式结束后,两国总统还到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承建的电站进行实地考察,对电站的现代化、智能化赞赏有加,同时对特变电工优质高效地完成电站建设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索科地变电站和输电线路项目的胜利竣工,充分展示了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承担海外成套项目的实力与能力,对衡变公司进一步开拓多哥乃至非洲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对多哥经济社会发展和多中两国的继续深入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