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电网推进外受电通道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杜敏  2015/3/30 13:36: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4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传来消息,河北省张家口蔚县电厂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北京段工程(以下简称蔚县电厂—门头沟送出工程)已完成相关前期工作,并于11日取得北京市发改委支持性意见。该外受电通道对保障北京地区不断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提高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有重要意义。

国网北京电力积极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与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特高压建设座谈会的重要精神,服务首都大气环境治理,加快外受电通道建设,规划建设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六大外受电通道。其中西部通道一条,即新建蔚县电厂—门头沟送出工程。其外受电通道输送能力约300万千瓦,计划2015年开工,2017年投产。

蔚县电厂—门头沟送出工程路径全长168千米,其中新建部分长度约166千米,北京段长度约60千米,途经门头沟区5镇。工程将扩建门头沟500千伏变电站,新增2个500千伏间隔。该工程已列入北京市政府批复的《北京电网中长期发展空间布局规划》,是北京市重要的电力外送通道工程之一。

据悉,国网北京电力今年全面推进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六条外受电通道建设,完成北京东—顺义、北京东—通州、河北蔚县—门头沟三条通道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目前,国网北京电力正加紧办理东部通道北京东—顺义、北京东—通州,北部通道张南—昌平第三回北京市层面全部核准支持性文件。

相关新闻:

【数字电力】北京将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6个外受电通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