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前线:500kV江门变电站变压力为动力(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5/3/27 10:10:30  我要投稿  

作为变电站的最高领导,温东升也把这种“自我升值”的意识灌输给站里的每一个员工,甚至逼着员工硬着头皮学着改变,每一次设备更新,站里都会请厂家给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温东升还根据个人的工作经验补充现场处理的窍门。他还结合每个员工的专长,发动“人人当老师”活动,让每个员工就自己熟悉的领域给同事们上课;并举办“大家来找茬”,让全站三个运行班组在竞争中提升;每个星期进行事故预想,每季度开展反事故演习,确保及时消缺排障,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在何雪飞老师傅的记忆中,以前上考场面对考官时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后来温站长专门给他培训,就叫他到办公室“聊天”,克服考试恐惧。在他想逃避讲课任务时,在温站长那里也没有商量的余地,硬着头皮给大家讲课,虽然紧张,也是一次学习。作为变电站的大家长,看着下属的成长也很开心,温东升自豪地告诉记者,500kV江门变电站是最早达到江门供电局技能水平要求的班组,2006年全都达到高级工水平,2008年全部为大专水平,高技能人才比例较高,运行技能水平是江门供电局数一数二的,这支学习型团队也把自己打造成一支特别能打硬仗的队伍。

员工们谈起难忘的经历时,往往都会提到2010年开始的糯扎渡配套扩建及改造工程,它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此项工程工期长、复杂度高、难度大,是全省乃至南网史无前例的一项大工程。江门站运行人员不得不时刻全线戒备,经常放弃休假时间回去加班加点,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工程,获得广东电网公司的通令嘉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