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科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获《中国自动化年度创新产品》专家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5/3/25 9:49: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2015年3月12日,“2015中国自动化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自动化年度评选”在北京举行。经过行业专家们的评选,由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网威)自主研发并生产制造的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荣获工控安全类“创新产品专家奖”。

什么是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能为用户的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起到哪些作用?笔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中科网威工控网络安全实验室的研究员董扬波。

董扬波:工业企业通常使用防火墙来进行区域安全防御,通过设置相应的安全策略来实现访问控制。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工控网络的自身脆弱性不断增加,单纯依靠防火墙已经无法防御多样化的攻击手段,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体系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智能化、立体化。此外,在现实环境中,出于对工业生产的业务连续性和可靠性方面的考虑,很多用户难以在通信干路上架设防火墙设备。出于此,中科网威于2014年提出“网络感知,秩序可控”的概念,同时推出“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该产品已在电力、石油、化工、煤炭等领域得到应用,为使用工业控制系统的用户建立起面向风险的网络安全体系。

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NPAAS-4000

“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应用了“网威多源环境感知技术”。既可以与工业防火墙等网关类产品组合使用,也可以独立部署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安全风险信息,是实现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智能化的重要技术手段。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