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合肥今年投运第3座500千伏变电站 电网供电能力将提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淮晨报    2015/3/20 15:06: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昨天(3月19日)上午召开的合肥市2014-2015年电网规划建设对接会上获悉,2015年,合肥市预测电网最高负荷在迎峰度夏期间将达到535万千瓦,计划新建和续建电网项目28项。合肥电网将建成投运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肥南变电站,届时合肥电网的供电能力将显著提升。

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今年开建

2014年,合肥地区统调最大负荷460万千瓦,今年,供电公司预测合肥电网的最高负荷水平在535万千瓦,为此,合肥市拟开展500千伏肥北变(长丰境内)、金牛变(庐江境内)、220千伏东至路变、110千伏采石路变等项目前期工作。

合肥电网将建成投运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肥南变电站,在皖中地区形成以合肥为核心的皖中受电平台,届时合肥电网的供电能力将显著提升。

“肥东境内的500千伏肥南输变电工程计划6月投运,将缓解东部、南部用电压力。220千伏肥西-云谷线路,则是增强云谷变、紫云变的转供电能力,提升经开区、肥西县城以及庐江电网供电可靠性。”合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输变电工程,在滨湖新区、新站区、庐江县等县(市)区均有分布。

依据《2015-2020年合肥电网滚动规划》报告,未来五年合肥地区规划新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扩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

庐江县拟建直升机电力巡线专用机场

庐江县内将打造一个直升机机场,专门用于直升机电力巡航。合肥供电公司透露,庐江直升机机场项目位于庐江县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白果路与新竹路交叉口东北角。项目建成后,可大幅度提高输电通道运行可靠性,增强电网防灾抗灾能力,提升电网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水平。计划2015年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鉴于安徽省跨区电网过境线路多、500千伏线路密集,对直升机巡线作业的需求很大。直升机巡线基地建设后,将承担辖区内高压、特高压输电线路的直升机巡线和事故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将提升县域境内高压、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和维护质量,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