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智能电子污区分布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2015/3/19 16:42: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7日,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的智能电子污区分布图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再添利器。

智能电子污区分布图管理系统主要由污区分布图浏览、污秽测量数据管理、污闪故障信息管理、辅助决策分析等模块功能组成。系统上线后实现了甘肃省公司污区实时查询、数据管理及污区修订等功能,同时能对在运的变电站、输电线路进行绝缘配置分析,对爬距不满足当前污区要求的设备提出调爬建议等。

据了解,2014年,电科院开展了大量的气象环保信息、线路盐灰密测试情况、污闪跳闸情况、现场污染源等数据收集统计工作,组织各单位召开了甘肃省电力公司污区图修订工作会议,对污源发生变化或运行经验认为不合理的地区进行了重新修订,形成《甘肃省电力公司2014版污区图》。

此次智能电子污区分布图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将历年污区图的相关数据与系统进行了对接,实现了污区图的电子信息化维护及管理功能,对未来甘肃省污区图的修订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同时,为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后设计、基建、运行等相关的防污闪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保证了防污闪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电网的安全运行。

相关新闻:

西北地区首套直流融冰装置成功融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