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电力工人高空“走钢丝” 检修特高压线路(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3/18 16:41: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今日(3月18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800千伏宾金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称“宾金线”)于3月17日17时顺利完成自2014年7月3日投运以来的首次检修。

据悉,此次宾金线停电检修于3月7日启动,3月17日结束,旨在全面提升输电设备和线路的健康水平,对于消纳四川丰水期的富裕水电,缓解浙江省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800千伏宾金直流输电工程是继向家坝—上海、锦屏—苏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外,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又一条连接我国西南水电基地和东部负荷中心的清洁能源大通道。宾金线起于四川宜宾换流站,止于浙江金华换流站,途径四川、贵州、湖南、江西、浙江5省,线路全长1653千米,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工程投运以来,已累计向华东送出电量209亿千瓦时,大力推动了西南清洁水电的规模开发,有力促进了西部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提高了四川电网在全国能源供应格局中的独特地位,对于东部地区经济社会用电需求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本次检修是宾金线投运以来的首次集中停电检修,检修跨越时间长,点多面广,山高路险,交叉作业频繁,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精心组织180多名员工完成了对宾金线四川全境183千米输电线路、366基铁塔的接地电阻测量、防污清扫、螺栓紧固、更换了绝缘子,安装了驱鸟装置,及时消除了输变电设备各类隐患和缺陷,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