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李鸿忠:新能源携手智能电网 推动湖北更好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5/3/18 13:08: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北京全国“两会”休会期间,就湖北省改革发展的有关事项,向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汇报商谈,并与部分知名企业家会谈,共商适应经济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对策措施。

在与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副主任张勇、胡祖才会谈时,李鸿忠、王国生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李鸿忠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湖北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一步到位,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不动摇,牢牢把握“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着力在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做大绿色、有质量、有效益的经济总量,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这与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恳请国家发改委在长江深水航道整治、三峡枢纽综合立体运输体系建设、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等事关湖北省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给予更大力度支持。徐绍史说,去年湖北各项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中部靠前”,呈现出总量扩张、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为中部乃至全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令人深受鼓舞。他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全力支持湖北重点项目建设,助推湖北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与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副局长刘琦、张玉清会谈时,李鸿忠、王国生介绍了湖北省能源发展的有关情况。李鸿忠说,湖北当前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和经济中高速增长期,能源需求与日俱增。湖北缺煤少油乏气,能源瓶颈问题将日益突出。恳请国家能源局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就地消纳三峡水电站电量、火电核电项目建设等问题上给予湖北省大力支持。努尔˙白克力表示,湖北是中部大省,具有特殊的经济地理区位,承担着促进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使命。国家能源局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对湖北能源发展的支持力度,为保障湖北能源安全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好服务。

在与水利部部长陈雷、副部长矫勇、刘宁、李国英会谈时,李鸿忠、王国生介绍了湖北省水利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就加快湖北省水利改革发展与陈雷一行进行了商谈。王国生说,去年,湖北省粮食产量实现“十一连增”,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这与水利部长期以来对湖北防汛抗旱工作和水利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经济新常态给水利工作带来许多新挑战。特别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后,湖北省既要确保一库清水送北方,又要保持汉江中下游流域生态平衡,调水、管水、治水、节水的任务更加艰巨。恳请水利部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荆汉新水道工程、武汉申报“海绵城市”试点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湖北省大力支持。陈雷说,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水利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水利工作有为有位、成效显著,防汛抗旱减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水利部将为湖北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在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总经理舒印彪会谈时,李鸿忠、王国生与刘振亚、舒印彪共商合力推进湖北电网发展,并共同见证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根据协议,今后5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在鄂投资逾1300亿元,大力推进湖北省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农村电网建设改造、新能源发展和电力装备产业升级。为进一步推动与三峡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李鸿忠、王国生与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和总经理王琳进行了会谈。双方商定,将围绕加强湖北能源保障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两条主线,共同推进湖北省与三峡集团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