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子公司引入合伙人失败 国电南自预亏超3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5/3/17 9:01: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前三季度亏损1.77亿元,全年预亏3亿元-3.5亿元,这意味着国电南自第四季度亏损高达1.2亿元-1.7亿元。国电南自今年1月29日一纸预亏公告,反映了该公司近几年来的转型升级之痛。

或受新电改政策即将出台带来的利好影响,尽管业绩表现欠佳,国电南自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表现依然不错,去年12月份以来股价仍在一路震荡上扬,股价从12月1日开盘价6.95元/股,涨至3月16日收盘价的8.51元/股,已经上涨22.4%。

上述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司营业收入减少、毛利率下降,坏账准备有所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进行主业聚焦和转型升级,对与主业发展方向不一致的专业进行了重组整合,对因战略调整及技术进步引起的账面价值低于可变现净值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对部分专业前期研发投入进行了费用化处理等。

经历战略收缩调整期阵痛

国电南自公司方面称,2014年公司进一步梳理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确立了聚焦主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打造智能电网、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信息与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核心业务,致力于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实现四个产业板块协同发展。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煤炭价格持续低迷、火电行业普遍赚得盆满钵满的情况下,国电南自对外投资项目——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却出现了大额亏损,背离了行业发展的趋势。

对于上述项目公司的亏损,国电南自透过公告解释称,经了解该公司存在机组利用小时偏低、人员负担重、资金还本付息压力大等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有关规定,大唐合山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公司聘请了评估公司对其进行评估,将以评估结果为基础计提减值准备。

此前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约17.95亿元,同比增长3.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1.43亿元,同比下降122.15%。国电南自称,2014年上半年净利下滑主要是因为部分专业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及应收账款规模不断上升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去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约21.89%,同比下降5.02%;资产减值损失约4503万元,同比增长94%。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