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个人建设发电项目将由电网企业直接受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何宝国  2015/3/10 11:08: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昨日(3月9日),记者了解到,河北省经信委不再受理分布式发电项目的并网申请。今后,个人利用住宅(或个人所有的营业性建筑)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当地电网企业直接受理。 方式多样

分布式发电,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安装、运行方式以用户端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发电设施,或有电力输出的能量综合梯级利用多联供设施。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个人或单位建立的小型发电装置。

适用于分布式发电的方式比较多。如,以各个电压等级接入配电网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发电;各种废弃物发电,多种能源互补发电,余热余压余气发电、煤矿瓦斯发电等资源综合利用发电等。

发展分布式发电的领域包括:各类企业、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建筑物或设施;城市居民小区、住宅楼及独立的住宅建筑物;农村地区村庄和乡镇等。 个人投入

分布式发电方式不少,但对于个人来说,煤层气、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在收集、利用上存在较大难度。最适合个人的是太阳能发电。

河北省北部属于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每日的太阳能辐射总量为4.5度/平方米至5.1度/平方米;南部属于太阳能资源中等类型地区,每日的太阳能辐射总量为3.8度/平方米至4.5度/平方米。一般情况下,1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每天可发电5度。

相关新闻:

“分布式电源灵活友好并网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